Translate

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JNC BM-002D 麵包機

雙手手碗痛了十幾天,連扭手巾也覺痛,更何況要搓麵糰. 習慣食自家制麵包,心思思買部麵包機. 貴機一定唔會買,見億世通有部$399,平平的買來搓麵糰也不錯. 不過實物內膽小得可憐,再大少少的要$799,當然不是我杯茶,放棄了.

JNC BM-002D

  去DSC買鬚刨,就給我看到這部麵包機,當時不為所動,因為我已打算做免搓麵包,等到手不再痛時才做回手搓麵包. 不過,吃飯過後還是想著這部機,DSC說明是出倉價$488,這價錢真令我心動,最終就決定買了. 事後才知道原來團購也是這個價.
回家後速速上綱爬文有關麵包機的資料,發覺原來用麵包機做包要加多0.5倍酵母,有說要比手搓多水,有說要扣水,又有說因為發酵不理想,所以"機做包"的口感似吃蛋糕...........



放在這處剛好
真消化不了,唯有用回自己一向用開的成份做,因為第一次是用來"洗機"的,不會吃這成品,所以我只用了 150g高筋粉去試,可能份量太小,所以看不到真正效果.
洗機後的首個麵包,都是用回自己手搓的配方.
高筋 400g
水 250ml
鹽 1.5茶匙
糖 3湯匙
油 3湯匙
快速酵母 1茶匙
餡料:火腿腸切粒,芝士3片,乳酪芝士約兩湯匙 (雪櫃剩餘物資,所以加了)



無口感的麵包

我用了基本麵包的模式:
重量: 1.5磅
烘焙顏色: 淺

搓粉1: 十分鐘
發酵1: 二十分鐘
搓粉2: 十五分鐘
發酵2: 三十分鐘
發酵3: 四十分鐘
烘焗: 六十分鐘 (我只焗了四十分鐘)

制成品:
沒有人家的發得那麼大,可能酵母成份較少.
聞說只要焗四十分鐘,皮就不會過厚,我跟了,但皮仍是厚.
口感除帶點黏口外,還真以為在吃蛋糕呢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